返回顶部

农行达州分行100亿贷款增添地方经济新动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2:53:38)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郑年孝  

    近日,从农行四川达州分行获悉,进入2017年以来,该行信贷投放持续放量,规模一路攀升,释放出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金融活力,仅1月份就新增贷款5.5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最新通报显示,截止2月5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了100亿元整数大关,达到了105亿元。

    近年来,该行发挥信贷资源优势,对接县域“三农”重点经济工程,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推动力。在服务产业升级方面,该行以县域重大项目、特色产业为依托,将水利、现代农业、农民合作社等作为了重点支持对象。在服务新型农业主体方面,该行瞄准科技含量高的产业,择优支持已实现了机械化、设施化、科技化、规模化的辖内重点专合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了农村实体经济升级改造。在产业链培育方面,该行大力推广涉农信贷新政策,以“惠农贷”为主导产品,加快“专业担保公司+农户”、“公司+农户”、“政府增信”等产业链涉农信贷模式的推进,提高了农业产业链的贷款获得感。截止1月末,该行三农贷款余额达356077万元,增幅22.2%,其中农户贷款余额20240万元,涉农经营组织实体贷款余额152637万元,涉农中小微企业贷款151887万元。

    增强小微企业贷款成功率,是该行信贷配置的一个亮点。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余额171981元,同比增长了21.4%,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长速度9.6个百分点,其中运用“连贷通”为7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8500万元,投放惠农贷款531万元,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而且为小微企降低了融资成本。

    在基地信贷精准扶贫方面,该行围绕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优质农产品基地,运用多功能信贷产品,对接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和鸡坪村等2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实现了信贷精准投放。在分类帮扶信贷精准扶贫方面,该行以分类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依托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规模农户、产业园区等,将贫困农户“嵌入”产业链,稳定增加收入,稳步实现脱贫。据统计,到1月末,该行县域产业精准贷款72720万元,精准个人扶贫贷款210户2613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1031.3万元,精准新型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贷款264户351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