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达州分行新政助推城市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7:01: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郑年孝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郑年孝 记者 徐洋)2月15日,记者从农行四川达州分行获悉,该行所辖渠县支行日前向渠县賨成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金额为5亿元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圆了渠县人民政府向社会资本购买公共服务的梦。

据介绍,农行达州分行政府购买服务贷款的如期投放,让渠县政府规划建设的全长692米的渠江三桥和10.723公里的城市道路重大工程项目,未出现建设方延长工期、政府拖欠建设方资金的等问题,参与该工程建设的数十家建设方,在短短的36个月工期里,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完成了全部工期,并如期交付使用,大大提升了具有146万人口的渠县的城市了化水平,改变了城市面貌,新的投资者因为环境的改善,纷纷入驻渠县投资兴业,经济发展充满了新活力。

据悉,农行达州分行与8个市县区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即以政府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主要标的,以负责城市基础上设施建设的独立法人公司为主体,以政府财政预算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按年支付的服务费为质押,开发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新融资产品;同时,该行还建立了政府购买服务的信贷投资价值评估技术指标体系,开辟政府购买服务信贷融资调查、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开展专业化和个性化的信贷服务,为达州市城市化建设增添了金融推动力。目前,该行已与达州市所辖渠县等6个县市区政府和法人公司开展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融资”信贷合作,完成了6个县市区政府购买服务信贷价值的评估和具体项目的对接授信,完成了金额高达6.2亿元的信贷项目审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