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6:03: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武才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武才 记者 杨正波)今(7)日,记者从建行达州分行了解到,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举办《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中国建设银行有幸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据悉,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积极支持国家经济转型,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普惠金融,提升服务水平,延伸服务渠道,挖掘潜力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不断创新提升银行的价值创造能力。全年向国家上缴税收1,060.23亿元;支持国计民生等重点领域,全年基础设施行业领域贷款新增2714.82亿元。建设银行还积极助推国家“走出去”战略,在自贸区、“一带一路”、沿边开放地区设立专业机构或团队,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84万亿元。

此外,建设银行高度重视环境气候变化,积极支持绿色信贷,加大节能减排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坚持责任投资,严控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放,截至2015年底,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达7,335.63亿元,预计折合减排标准煤2,285.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5,298.74万吨,节水90.32万吨。

建设银行恪守企业社会责任,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为社会直接提供37万多个就业岗位;截至2015年底,截至2015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2,778.7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8,927.79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27,738.95亿元;全年对外捐款4121万元,持续在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倡导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

上市以来,建设银行先后在扶危济困、抗灾救灾、教育、医疗、文化艺术、学术研究、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实施了100多个重要公益项目,累计捐款近8亿元人民币。

这次表彰会中,建行四川成都第四支行党总支委员、纪检监察特派员康顺,辽宁盘锦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爱民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西藏日喀则 分行营业部、甘肃庆阳分行华池支行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而建行资助三亚百年职校公益项目获评“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并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展示,获得多方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