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移动首份大数据报告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4:1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喻西根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喻西根 记者 杨正波)近日,从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依托大数据平台对猴年春节期间达州人流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小伙伴们的出行“足迹”,“出炉”了本地首份大数据报告。

据达州移动大数据分析,春节期间共有214万人来达,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重庆、东莞、深圳;达州外出人员超过57万,出游热门城市为重庆、成都和广安。

来达的214万人中,回家过年的有143万、占到66%;来达玩耍的有42万、占19%;另外还有29万人路过了达州。哪些地方的小伙伴最爱来达州呢?移动大数据给出了答案。重庆、沿海、北上广的小伙伴都爱回家。其中:广东省有76万,占到了35%;其次是重庆市37万,占17%;还有浙江、福建的小伙伴,分别占10%和9%。这些来达的小伙伴都爱到那些景点去耍呢?大数据显示,凤凰山成了大家的最爱,占到24%;其次是渠县马鞍山,占到了15%;另外賨人谷、八台山、洋烈水乡等新兴景点也初现名气。

春节期间,57万达州人出游又去了那儿呢?一是在省内“转”。有28万达州人选择了省内游,其中到成都、广安、巴中、南充的人就达到了20万。二是出国出港“操”。有25%的达州人选择去泰国、24%的人选择去香港、8%的人去了澳门。

再来看看春节期间,我们达州哪些街道最“闹热”?市中心广场高居第一,除夕到初九人流量超过110万,日均达到10万人次;渠县的新华街和万兴广场都是节日期间的火热商圈。中心广场、仙鹤路还是我们达州人春节必经之地,春节期间中心广场人均跑了3趟,你去过吗?

说到在达州过春节,就不得不说“元九登高”。正月初九当天有20万人外出登山,其中凤凰山就达到了14.4万,占到69%,其次是真佛山、火峰山、马鞍山都超过了万人。大家都说元九老年人才登高,这是真的吗?大数据告诉我们,登山人群中,18到30岁的有6万人,占到34%;30到40岁的有4万人,占到24%;40到50岁有5万人,占27%;50到60岁的有3万人,只占15%。

据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大数据平台的深入开发,可用于交通人车流量预测、景区等重点区域客流疏导、商业开发选址向导等领域的服务,将有力推动达州智慧城市建设。对大数据及互联网+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还可留意下“达州移动政企部”官方微信,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