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春耕,宣汉县千名农技人员下基层

2024-03-19 19: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张平 孙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刘晓慧

整理秧床、播撒稻种、覆盖薄膜、覆泥压边……3月18日,在宣汉县天生镇新芽村田间地头,村民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旱育秧。

“可别小看这20亩育秧地,长出来的秧苗可以栽种300多亩地哩。”宣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唐贵成蹲在田里,仔细检查着刚刚覆盖的薄膜。唐贵成进一步解释:“开展集中育秧可以省田、省种、省力、节本、增效,同时方便指导农户田间育秧技术,解决育秧难的问题,保障今年水稻播种面积和水稻收成。”

3月气温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宣汉县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千名农技人员“下基层、战春耕”活动,实行包片、驻村、蹲点,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地向农户传授“品种优质化、技术轻简化、作业机械化、过程绿色化”的耕种技术,引导农户物资早备、种子早育、苗床早管。截至目前,农技人员包片驻村蹲点指导771场次,培训55647人次;翻耕冬闲田43105.8亩,整办苗床17547.3亩。

同时,宣汉县还聚焦农资储备、田间管理等关键环节,抓好抓实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宣汉县计划2024年粮食播种总面积155万亩,其中大春播种面积128万余亩,现已播水稻2700亩、已播玉米18600亩。

(图片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