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汇众智 宣汉万名干部走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4-03-07 16:2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张平 周浩瀚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刘晓慧

“我建议给村里广场多安装点健身设施,让老年人加强体育锻炼。”“我觉得可以购置个新音响,这样大家跳广场舞才更热闹!”……2月29日,在宣汉县大成镇千岭村的院坝会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的期盼。

新年伊始,一场贴近民生、促进发展的“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在宣汉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宣汉县万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坝,通过院坝会、村(居)民大会、入户走访、电话咨询等形式,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疾苦,汇聚发展众智。

居住在宣汉县峰城镇野鸭村3社的向仕文因母亲年迈且患有精神疾病,常年在家中照顾老人。由于长期缺乏稳定的生活来源,加上繁多的治疗项目,向仕文一家很是拮据。

宣汉县审计局帮扶人员潘秋杉到向仕文家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县民政局及当地的医院、养老院联系,通过多方努力,向仕文母亲被送往宣汉县人民医院普光院区妥善照顾。

潘秋杉还从县民政局打听到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县里马上要新建一所养老院,专门收留失能老人和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人,环境和服务都更加周到,等下半年建成了,我们就带阿姨去办理入住。”

听到消息的向仕文难掩激动:“太好了!母亲能够得到照顾,我这个当儿子的也可以放心些。等过几天,我就出去找份工作,用劳动改善我们的生活。”

这种为民解忧的故事并不是个例,连日来,宣汉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走进基层一线,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粮油、农药化肥等物资,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群众问题,并结合业务职能,为群众讲解最新的方针政策。截至目前,宣汉县累计收集群众诉求2600余条,建议260余条,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1800余条。

“我们在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中,始终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的闭环处理机制,定期组织交叉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相关活动,并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沉心静气深入基层一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宣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战军说道。

(图片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