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学楼落成!浙川东西部协作在宣汉结新果

2024-03-07 16:2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3月4日,宣汉县海基金双河希望小学,新投用的教学楼——“和海楼”举行落成典礼。该教学楼总投资454万元,其中浙江爱心公益组织“海基金”捐赠274万元,这是浙川东西部协作在宣汉县结出的新成果。

和海楼

双河希望小学始建于1914年,占地30余亩,辐射周边多个乡镇,现有学生2200余名,分为39个教学班。为缓解班额大等境况,经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驻宣汉工作队引荐,来自舟山市的“海基金”决定捐资双河小学新建教学楼,这也是“海基金”在全国捐建的第4所希望小学。

舟山市定海区驻宣汉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和海楼”建筑面积1872平方米,建有教室11间、教师办公室5间。此外,“海基金”给双河希望小学捐赠了11台教学一体机和660套学生课桌,提优办学资源。

支持宣汉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舟山市定海区在浙川东西部协作中的重要着力点。上述负责人介绍,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以来,定海区累计投入协作资金685万元,并动员爱心企业等捐赠400余万元,改善教学硬件条件。

学生在新投用的和海楼上课

其中,新建近2000平方米的老君乡中心校教学楼,除普通教室和办公室外,还设置了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图书室等专业教室,提供艺术教学场地。为大成初级中学建设智慧教室、学生阅览室170平方米并购置专用桌椅等。参与打造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制学校示范项目”,覆盖30所学校,托管留守儿童1800余名。

此外,定海区以人才交流、学校结对、“名师宣汉行”等方式提优宣汉县教育软实力,定海区11所中小学与宣汉县12所中小学结对,先后选派14名优秀教师支教宣汉。

(舟山市定海区驻宣汉工作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