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冲刺“千亿县”:一年一个百亿台阶,三年突破千亿大关

2024-02-23 20: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张平 符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刘晓慧

“站在新的起点,宣汉将承载着百万群众的殷切期待,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不断开创宣汉‘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崭新局面!”2月21日,宣汉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宣汉县委书记杨勇激情发言,吹响“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冲锋号角。

近年来,宣汉县实现了从“国贫县”到“百强县”的华丽蝶变,GDP连跨三个百亿级台阶,成功引进江西赣锋、浙江正凯、广东美联、四川金海马4个百亿级项目落地建设。2023年成功入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

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冲刺“千亿县”,宣汉给出了工作时间表——“一年一个百亿台阶、三年突破千亿大关”。其中,2024年是起步冲刺年,宣汉将确保全县GDP达800亿元;2025年是攻坚拔寨年,力争全县GDP达900亿元;2026年是决战决胜年,预计GDP突破1000亿元,建成“千亿县”。

聚焦当前,在起步冲刺的2024年,宣汉将重点以“七大行动”为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扭住工业经济核心支撑。宣汉将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坚定扛起“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主战场使命,开展“工业奋战攻坚年”行动,高标准谋划园区规划,集全力创建钾肥基地,超快速推动项目建设,推动宣汉工业提质倍增、发展腾飞。

顺应城乡融合发展大势。作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20个改革试点县之一,宣汉要顺应城乡融合发展大势,坚持“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开展“城乡融合深化年”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镇品质、畅通融合堵点,推动城乡融合更加协调、发展更可持续。

激活文旅消费强劲动能。宣汉将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资源,开展“文旅消费提振年”行动,做强龙头景区,做靓文化特色,做活消费市场,不断提升消费品质,让宣汉的人气更多转化为商气、财气。

用好开放合作关键一招。宣汉将全面融入“双城圈”,抓紧抓实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城宣万革命老区振兴、托底性帮扶万源等工作,开展“开放合作促进年”行动,建强开放通道,持续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开放合作。

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引领。宣汉将持续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加强项目包装、向上争取、项目建管,推动项目建设快速起跑、全程发力。

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宣汉将持续开展“民生改善实效年”行动,擦亮宣汉教育医疗“两块招牌”,强化民生保障,深化基层治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强化党的建设坚强保障。宣汉将持续开展“党的建设提升年”行动,大力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以高水平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