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封路 宣汉县组建应急队暖心保障滞留人员

2024-02-22 17: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周浩瀚 卢冬梅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刘晓慧

“各位车主,前方道路结冰,为了大家的安全,请返回绕行!”2月21日,达州市宣汉县迎来雨雪天气,G65包茂高速达陕段因冰雪天气道路结冰,主线1190公里+200米处进行断道处置。面对恶劣天气,宣汉境内柳池、普光、黄金、新华等高速路口的执勤人员认真说明情况,指挥着来往车辆。

当天上午7时,宣汉县境内新华、普光高速出口和罗家坝、黄金服务区共计滞留300余台车辆、430余人。

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宣汉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手赶赴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为被滞留人员送去温暖。

“我们出动7个中队,5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物资赶赴各个滞留点,对分流车辆进行疏通、引导,保证道路通畅。”宣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柳说道,“同时,安排专人进行信息传达、心理疏导,让外地的朋友们在宣汉待得安心。”

来到滞留车辆、人员最多的新华镇,只见场镇秩序井然,村镇干部不断疏通着道路,安排车辆集中停放,放眼望去,滞留车辆一直排到了几公里开外。

“热水来了!大家暖暖身子,有任何需要只管在微信群里喊一声,有我们陪着大家。”志愿者刘梅奔走在各个临时停车点,为车主发放棉被、盒饭、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我们新华高速路口滞留了150余台车辆、230余人,大多都是大型货车,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新华镇镇长胡清华带着全体镇村干部、志愿者共计80余人奔赴现场。

据胡清华介绍,他们分成10组,开展交通执勤、物资配送、物价维稳、应急医疗保障等行动。同时,建立起“宣汉县新华镇滞留‘出川入陕’车辆、人员”微信服务群,并公示二维码、登记滞留车辆、人员信息,邀请滞留车辆驾驶员入群,以便及时跟踪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好滞留司机的基本生活需求。(图片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