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普光气田2024年首口新井投产

2024-02-01 22:0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朱文文 罗江伟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月29日,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气田2024年首口新井——普陆8井开井投产,日产气5万立方米。

普陆8井是普光气田部署在四川盆地普光东向斜的一口重点预探井,此前,该井自流井组大安寨段直井压裂获得10.5万立方米高产气流,创下普光气田陆相直井试气产量和井口压力两项最高纪录,展现了大安寨段良好的勘探前景。

为尽快将储量转换为产量,普光气田采气厂成立产能建设专班和投产运行专班“挂图作战”,重点做好设备调试、试压气密、安全条件确认等工作,加快普陆8井地面工程建设,并动态优化施工节点。

经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与协作,统筹抓好安全和施工质量,实现普陆8井一次投产成功,为气田持续稳产增产注入新动能。下一步,普光气田将精细研究陆相领域,科学开展井位部署,持续探索新型压裂工艺,加快新井投产速度,不断拓展资源接替新阵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