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年新高!2023年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生产硫黄超190万吨

2024-01-03 17:4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迎

朱文文 汪作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月2日,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传来消息:2023年,普光气田累计生产硫黄179.6万吨,同比增长6.9万吨;销售硫黄178.8万吨,同比增加3.7万吨,超额完成全年产销任务。算上为中石油铁山坡气田代加工硫黄,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共生产硫黄超190万吨,为近8年新高。

去年5月底,中石化铁山坡气田投产,原料气通过输气管网运输至约17.3公里外的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净化处理。此举不仅让普光气田的富余净化生产能力得到有效利用,也为中石油节约新建净化厂等投资。

为提高硫黄生产能力,普光气田加大了装置设备维护力度,将液硫储罐运行数量由1台增至2台,投入4台硫黄成型机满负荷生产。

去年四季度,普光气田对硫黄储运系统进行大检修,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前提下,最终抢先完成液硫储罐检修、6条近1公里长的硫黄输送皮带更换等。

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2023年,普光气田累计向达州企业供应液硫45.7万吨,同比增加2.6万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