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宣汉引导帮扶有志青年投身乡村建设

2023-11-27 17:22: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张平 侯燃 陆春君 达州频道 杨迎

一根不起眼的树丫,通过去皮、烘干、裁剪、打磨、抛光等工艺,便可制成衣帽架等各类原木风格的枝艺工艺品。

11月25日,达州盈景工艺品有限公司占地2000平方米的生产加工车间内,摆放着田地改造、果园整改等过程中残留下来的30多吨枝艺原材料。

“整个的原材料进了我们厂,树皮,还有锯末,我们把它加工成了营养土。那些尾料,我们就是把它做成了柴,产品价值发挥到了最大。”达州盈景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成远久2017年返乡创业时,从农村闲置的大量干树枝中找到创业灵感,将原生态的树枝加工成工艺品用于软装装饰。

好想法要落地,启动资金是关键。关键时刻,共青团宣汉县委及时帮助成远久获得10万元无息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目前,成远久正在宣汉柳池工业园区新建近一万平方米的工厂,并与6个乡镇20个村的200多名村民达成原材料采购协议,带动10余名返乡青年从事电商创业,同时解决了10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

近年来,共青团宣汉县委为不断激发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从2014年以来,先后选派152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宣汉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及乡村教育。同时,积极动员100余名有志青年返乡创业。

“当前,正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的重要时刻,我们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工作格局,持续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共青团宣汉县委副书记李浩如是说。(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