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融进薅草锣鼓唱词 宣汉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2023-07-18 17:33: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张平 漆楚良 周浩瀚 四川在线达州 杨迎

“今天宣讲走得早,背起锣鼓就开迢。禁毒日子要知晓,毒品祸害要记牢。”7月12日,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坪溪社区,宣汉县薅草锣鼓宣传志愿服务队以“争创禁毒示范•共创平安宣汉”为主题,将禁毒防毒知识融入唱词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讲。

“我们薅草锣鼓志愿服务宣讲队,把禁毒、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编成薅草锣鼓唱词,唱给群众,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 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薅草锣鼓传承人、志愿者袁诗平说道。

连日来,龙泉土家族乡常态化开展非遗技艺送理进农家志愿服务宣讲、生态保护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和《禁毒法》180余份,向群众讲解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伪装的多样性、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他们正确识毒、防毒、拒毒,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我们龙泉土家族乡通过传承非遗文化等特色志愿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聚民心、暖人心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龙泉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林涛说。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