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量1000余万斤 宣汉毛坝镇脆李丰收了

2023-07-15 13:52: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张平 漆楚良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我们以每亩4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现已发展脆李产业约1万亩,既增添了生态‘新底色’,又提升了乡村‘新颜值’。”7月11日,宣汉县毛坝镇万亩勤巴脆李基地,工人们在李子树海中,背着背篼,将已经成熟的脆李摘下。四川松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怀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毛坝镇海拔高度在800至1500米之间,昼夜温差大,土壤富硒,2016年,当地通过招商引资进四川松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先后在天坪村、大堰滩村、大水凼村种植青脆李、蜂糖李,实行公司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运营模式,并创立“勤巴脆李”品牌。

四川松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摘园负责人王娟介绍:“今年我们的单果颗粒达到了40克左右,糖度达到了20度以上,每天的出货量在5至10万斤。”

为拓宽销售渠道,基地通过“果树认购、网络直销、订单采购、入园采摘”等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开销路,产品远销省内外。

毛坝镇脆李产业是宣汉县3个万亩示范片区之一,当地借助规模化种植青脆李、蜂糖李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集农事体验、现代农业观光、森林康养、民宿度假的综合性乡村旅游目的地。

目前,毛坝镇脆李面积达10000余亩,预计年产量达1000余万斤。(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