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130余台“爱心送考车”护航高考

2023-06-07 09:28: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张平 漆楚良 周浩瀚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6月6日,由宣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宣汉县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开展的“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130余台前引擎盖粘贴着心型“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字样的出租车整齐排列在宣汉县西区县职中公路旁,130余名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出租车司机整装待发,他们将在高考期间为宣汉县高考考生的提供免费、畅通、便捷的绿色出行通道和“点对点”服务。

据宣汉县出租汽车协会会长、“爱心送考”驾驶员罗维章介绍,高考学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搭乘“爱心送考车”:一是招手即停,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二是通过“宣汉的士”平台语音叫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三是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掌握考生集中地点,随时调度安排车辆前往接送考生。

罗维章说:“今年是我参加爱心送考第9个年头了,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悉,宣汉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11034人。(图据宣汉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