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对校园欺凌说“不” 宣汉法院法官进校普法

2021-09-27 11:23: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相东 牟璨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法官哥哥和法官姐姐来学校,为我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原来给别人取带有恶意的外号也是一种校园欺凌……法官哥哥们说,我们要遵守法律和校规,团结友爱,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9月24日,宣汉县凤凰双语学校的学生王雪(化名)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段话。

进入9月开学季后,宣汉法院开启新一轮法律进校园活动,给广大师生普法,让中小学生可识法、能懂法、会用法。中秋节前,宣汉法院民二庭法官和干警走进宣汉县凤凰双语学校,以“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该校数百名师生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什么是校园欺凌,宣汉法院民二庭的法官助理白云邀请四名学生分别扮演“欺凌者”和“被欺凌者”,用角色扮演方式,让学生感受到遭到校园欺凌时,被欺凌者的委屈和无助。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直观感受到校园欺凌带给他人伤害,还对法官说自己绝不会欺负学弟学妹或同龄的同学。白云采用提问和小游戏等方式,给孩子们解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行为、危害及法律后果、预防惩治等知识点,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是宣汉法院“法治护航开学季”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法院与学校联动开展普法宣传,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共建和谐校园。白云说,让孩子们勇敢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促进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据宣汉法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