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法院“律师参与调解”等六项工作获肯定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34: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牟璨  

近日,达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晓勇,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毅,市中院立案庭副庭长王忠竹等一行前往宣汉法院就“律师参与调解”等六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在查看了各项资料台帐后,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宣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县司法局局长黄晓冬,宣汉法院副院长冯超,相关庭室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董中平院长结合实际,围绕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律援助、律师调解、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代理申诉、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等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蔡晓勇副局长对宣汉法院、宣汉司法局务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来宣调研就是了解掌握基层六项工作相关情况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为后续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实践支持。随后,他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深化认识。律师参与调解等六项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探索和实践,其核心要义是引入律师作为第三方力量,运用法治方式参与社会治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司法公正。县法院和县司法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密切配合协作,完善工作制度,稳步有序推进相关试点工作。

二是深入研究。要读懂、吃透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防止执行落实过程中出现理解偏差。要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进一步深挖工作潜力,因地制宜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具有宣汉特色的亮点工作,力争改革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三是强化保障。要进一步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着力为改革试点提供强有力支持,从而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确保试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服务。(文/牟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