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人民法院4条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6 16:08: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景萍  

2月1日,宣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会。会上,分管副院长曾强传达了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对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提出4点要求。

董中平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董中平强调,要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依法严惩方针,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在确保办案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董中平要求,要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审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落实工作责任。董中平强调,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深挖犯罪根源,探索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董中平认为,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采取公开宣判、以案说法、普法赶集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壮大声威,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董中平强调,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充分展示法院在专项审判中的工作成果,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景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