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红盾春雷执法行动从整治房地产广告乱象开始

www.scol.com.cn  (2018-01-23 18:50: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云  

图为执法人员对房地产广告牌进行拍照登记

“买到即赚到,只剩最后20套,3600元/M²起”,这段宣汉县某房地产广告中的“起”字小得几乎不能看到,误导了不少人。本月中旬以来,宣汉县工商质监局针对辖区层出不穷的房地产广告乱象,借势省工商局开展的主题为“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红盾春雷执法行动,重拳出击,对当地房地产广告乱象进行整治。目前,已立案5件。

据了解,整治重点围绕宣汉县辖区房地产在建开发项目、预售楼盘业主发布的户外广告,包括交通要道的立柱广告、墙体广告、楼盘售楼部的电子广告牌、宣传标语等促销广告,街头巷尾的印刷品广告,这些广告普遍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期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有关禁止性规定。

在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宣汉县工商质监局坚持以民生为导向,规范与取缔相结合的办法,对房地产行业广告进行规范,对期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立案5件;对一些广告要素不全,轻微违章行为给业主及时指出,限期整改;加强广告行业协会的行政指导,积极引导其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肩负社会责任,确保全县广告业健康发展。(文/王云 图片由宣汉县工商质监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