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毛坝镇搭起“生态棚” 废弃木材变成宝

www.scol.com.cn  (2017-12-14 11:37: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周相武 马海燕  

宣汉县自全域全面推进“五治”(治脏、治乱、治尘、治噪、治水)工程以来,始终将五治工程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作为脱贫攻坚七大专项行动之一。近期,宣汉县在毛坝镇开展“搭建小柴棚,治理乱堆码”专项行动,使贫困村房前屋后乱堆乱码得到治理,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据了解,毛坝镇天坪村距毛坝场镇近20公里,属典型的贫困村。针对天坪村群众乱堆乱放乱码柴草的问题,毛坝镇党委政府立足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从细处着力、从小处入手,将沿途农户的柴棚,进行统一设计规划,采取“变废为宝、因地制宜”方式,用废弃木料搭好架子,用周边的竹子做好顶盖,再用小铁丝固定。简易柴棚不但造价便宜,而且方便实用。

截至目前,毛坝镇已筑好300余个简易柴棚,在整个公路沿线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图/周相武 马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