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洋烈社区成为四川首批森林小镇

www.scol.com.cn  (2017-11-02 14:12:50)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魏坤  

近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发布32个四川首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名列其中。

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距达州市城区17公里,距宣汉县城8公里,距达陕高速罗江出入口11公里,紧邻州河,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四周山势绵延起伏,山间云笼雾罩,宛然一座世外桃源。社区辖区森林面积9760亩,森林覆盖率达60.7%。

近年来,洋烈社区致力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逐步成为集经济、生态和旅游于一体的景点式新农村综合体,每年接待省内外游客上百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上千万元。先后荣获“四川省绿化示范社区”、“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荣誉,并成功申报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四川省级森林小镇认定标准主要涵盖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在25%以上,浅丘区要在35%以上,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55%以上。(魏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