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确保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100%配套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5 13:09: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舒辉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舒辉 记者 徐洋)2月25日,记者从达州市宣汉县农业局获悉,该县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100%配套,做好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走出了以绿色循环为主线的畜牧业发展道路。

    宣汉县农业局突出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针对大型规模养殖场建设沼气利用综合项目,全县建成供气养殖场13家。成功引进四川汉佳林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年加工2000吨畜禽粪便;在大成镇瓦窑村正加紧建设年加工能力50000吨粪便的有机肥加工厂。

    同时,该局探索建设畜禽人工湿地。针对就近还田困难的养殖场,探索建设畜禽人工湿地,废水经过沼气发酵和人工湿地双重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军扬家庭农场、青松岭养鸡场等80多个养殖场建成畜禽人工湿地;在指导新建养殖场时,坚持配套畜禽粪污消纳土地,铺设还田管网,走出了“养殖场+种植大户” 、“养殖场+自有种植基地”等种养结合发展模式,建成以宣汉县天上红樱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畜-沼-菜”、“畜-沼-草”等循环发展养殖场20多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