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宣汉北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17:00:4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健 钟美兰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何健 记者 钟美兰)1月20日零时2点30分,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新建220千伏宣汉北变电站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启动送电并投入主网运行。宣汉北站是达州供电公司第11座并网运行的220千伏变电站,也是投运的第2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

据了解,达州宣汉北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宣汉县普光镇芭蕉村,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变电站本期新建主变压器容量18×2万千伏安,建设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8回、10千伏出线8回,以及附属配套输变电和通信工程等,总投资18775万元。

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20千伏宣汉北变电站投运后,将有效化解达川区亭子220千伏变电站和万源市盖家坪220千伏变电站的供电紧张问题,满足宣汉县、达川区和万源市不断增长的企业用电需求,极大提高宣汉县各用电企业的供电可靠性,为完善宣汉县220千伏智能电网骨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