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拘留所及时开展拘留所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5:08: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娜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娜 记者 杨正波)针对甘肃甘谷县看守所“12.21”事故,2016年1月11日,宣汉县拘留所召开所务会议,传达学习该事故通报文件,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鉴于该起事故的严重性,宣汉县拘留所高度重视,积极传达有关指示精神。在《关于甘肃甘谷县看守所发生一起在押人员被殴打致死重大恶性事故的情况通报》会上,所长冯北飞对拘留所实际情况,对监所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全所民警要结合“三严三实”、“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等专项教育活动,扎实学习,深入研究,提升民警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能力。对认真负责、善于思考、积极向上的民警要大力宣传和表彰,培树典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对工作敷衍应付、阳奉阴违、违法乱纪的民警要及时提醒纠正,引导其转变世界观、人生观,切实纠正不良风气,纯洁监管民警队伍。

全所要严格落实所领导带班制度,带班所领导必须24小时在所,加强对各岗位民警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带班期间不得单独专门从事收拘、提讯、管理教育、监控巡视等具体岗位工作。每天对各岗位的巡查不低于4次(上午、下午各1次、夜间2次),特别要强化中午休息时段和夜间值守时段的巡查。要建立每天巡查工作的台账,对每次巡查的时间及岗位,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及整改后的工作状态,要有明确记录。

坚持管教民警每天上、下午至少进入主管监室一次的基本要求,要亲自组织监室内被拘人员的一日生活、学习、锻炼的内容,不准设立组长、召集人、班长等小头目,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被拘人员管理被拘人员,物建的监室安全耳目要严格审批,正确使用;要经常性的对监室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铁钉、火种、药品、等违禁危险品及时进行清除,查清来源,消除隐患;要加强对被拘人员的谈话教育,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善于从谈话中掌握监室情况,杜绝对被拘人员谈话流于形式,禁止在信息系统上简单复制粘贴,切实掌握被拘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对心理行为异常的要及时进行疏导化解,必要时请心理咨询师予以干预。

坚持监控和巡视民警交替值守制度,严禁监巡值守期间把玩电子设备、从事娱乐游戏等行为;要重点观察监室门是否上锁,监室人数是否足够,被拘人员是否遵守一日作息时间规定;要对监室内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会上还宣布了其他规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