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入5000万元宣汉加强小农水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6 10:37:5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陈静  

本报讯 2015年以来,宣汉县投资5000余万元用于小农水建设,并重点向本县贫困乡镇、村倾斜。截至目前,宣汉县共新建渠道84公里,整治山坪塘86口,为全县精准扶贫打下了基础。

宣汉县南坝镇柿树村曹家湾山坪塘承担着当地三个村民小组300多亩良田的灌溉任务,由于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其功能发挥,也制约了柿树村的产业发展。针对该村实际,2015年,宣汉县水务局将柿树村列入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覆盖村,计划对柿树村9口山坪塘进行整治,并配套建设水渠1500多米。

该村党支部书记曹仁兵告诉记者,经过此次小农水项目的实施,柿树村水利基础设施大有改观,村支两委下一步准备带领村民种植优质水稻、玉米、葡萄、李子等,实现脱贫致富。

在宣汉县下八镇田湾村,一条条新修的渠道、一口口新建的蓄水池镶嵌在田间。完工的小农水项目吸引了宣汉县“万亩林亿元钱”基地落户田湾村,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

“堰塘修好后,我们不仅可以养鱼、养鸭子,还可作为灌溉用水,真正起到了带动产业发展的作用。”田湾村村民匡雄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宣汉县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宣汉县在小农水项目规划中,坚持重点向精准扶贫地区倾斜。在实施中,按照统筹重点、连片治理、整体推进的思路,着力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保证农田灌溉,确保粮食增产、产业增收。

(本报记者 陈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