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国学传下去 宣汉职中开展国学文化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0:54: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姜宏伟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姜宏伟 记者 杨正波)近日,记者从宣汉职中了解到,该校小学部为提高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该校长期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进而确保学生“品”的提高,把国学的精髓传承下去。

据介绍,该校因地制宜将经典诵读放在课堂上,每周三的晨读时间为全校经典诵读时间,语文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诵读活动,每一学期分班级展示一次本班的诵读情况,并评出等级。此外,还将经典诵读在开展家庭,鼓励孩子和家长一起诵读经典,将国学的思想内涵正真深入到孩子的内心并改善行动。

朗诵中,要求师生共读,亲子同台,不求形式华丽,摒弃不必要的表演成分,从声调气韵入手,体会作品丰富的内涵和情感。诵读其中的《三字经》、《弟子规》、《增广贤文》等经典,让学生品位尊老爱幼、惜时勤奋、文明谦恭、诚信笃厚、关爱他人、勤学善思的文化及礼仪内涵,提高学生做人的内涵和修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