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理论宣传 宣汉推出“手机短信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5:50: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消息  
编辑:王晶城杨斌 李军 廖昌军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斌 李军 廖昌军 记者 徐洋)“叮...叮...”,手机铃声响起,在宣汉县委机关上班的小李习惯性拿出手机,原来是县委宣传部推出的短信课堂发来的短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认真读完,不禁感叹,自己对党的要求又有了新的认识。

宣汉县创新性地开设“手机短信课堂”,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推送至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宣传干事的手机,为每位党员干部提供实时、便捷的理论学习平台,目前,已开办了50余期,发送短信200余条。

短信课堂,只是该县今年在做好理论宣传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将理论工作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在最基层夯实了党的思想堡垒,将党的思想意识播种在全县各个角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月,宣汉县举办了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讲座。该县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先后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姜平、清华大学戴猷元等专家学者来宣汉举办专题辅导讲座10余场次。同时,创新工作方式,编印了“口袋读物”《宣汉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微刊”理论一点通》,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掌中宝”。

同时,该县还采用了多用宣讲方法活动以及文艺队伍,将党的精神、会议和方针政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法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到基层一线。不仅如此,宣汉还十分重视研讨工作,该县理论社科工作者研究的课题—《宣汉县巴山大峡谷片区综合开发的对策研究》被达州市社科成果规划办批准立项,结项,同时被批准立项、结项的还有《宣汉土家族祭司文字初探》等四个课题。结合宣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重点调研课题50余项。全年,全县社科工作者撰写理论研讨文章200余篇,其中30余篇文章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