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塔河乡“第一书记”进帮扶村举办“扶贫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7:17: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亮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亮 记者 杨正波)为深入贯彻落实塔河乡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努力转变贫困户的思想意识、有效提升贫困户的综合素质,受宣汉农商银行的委托,11月30日晚9时许,驻塔河乡号楼村“第一书记”陈鹏一行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号楼村以“扶贫夜校、精准扶训”的方式,向村支两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在村委会办公室内,“第一书记”陈鹏同志认真解读当前最新扶贫政策;指出精准扶贫政策,是鼓励生产的政策、是帮弱扶贫的政策、而不是制造“懒汉”的政策,讲述了精准扶贫,不养“懒汉”的道理。结合号楼村实际情况,向群众讲解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表示摆脱贫困帽子最终还得靠勤劳、靠自己,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正真改善贫困状况,从而最大限度的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在舜天湖农业专业合作社,针对产业发展、“互联网+”电商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向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同时,讲解银行卡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卡贷通产品、手机银行商务版等电子银行产品,向贫困户普及基本金融知识,努力提升贫困户的金融素养。

在雷达兵养殖场内,“第一书记”陈鹏同志向贫困户详细讲解“借牛模式”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养牛业的重大意义,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借牛”活动,努力发展养牛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养牛大户雷达兵向贫困户讲解养牛技术和养殖注意事项,结合自身多年养牛的实际经验与贫困户分享和交流,并就贫困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贫困户创业的热情,为早日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