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杉木村村民将告别低压电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0:00:56)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王鸿基  

本报讯 11月20日,在宣汉县漆碑乡杉木村3组,国网宣汉县供电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放线施工作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作为宣汉供电有限公司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首个即将竣工的村,杉木村村民预计12月底就能用上优质可靠的电源。

“等不到春节,我们就能用上好电了。”家住漆碑乡杉木村2组的村民张亨翠对这一天早已充满期待。张亨翠告诉笔者,以前由于电压低,村民深夜才能打米磨面,很多电器买来也不能用,在外务工的子女春节都不愿回来……

据了解,今年,宣汉县供电有限公司共投资2.73亿元,对辖区87个行政村和3个低电压台区进行农网升级改造。位于宣汉县城东北部的漆碑乡杉木村由于供电半径大、配变容量小、供电设施老化、居民电能质量差被纳入农网升级改造计划。8月初,杉木村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实施以来,施工人员将此前6个台区的高低压木电杆全部换成了标准的水泥电杆,并将所有电线全部更换为标准线径的电线。此外,还新增配变压器4台,使其配变容量由原来的300千伏安增至650千伏安。通过一系列供电设施改造,将彻底改善和提升杉木村村民的用电质量。

“供电设备改造升级后,接下来我们将大力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村民安全用电。”宣汉供电有限公司乡镇供电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各供电所将积极倡导并督促即将用上优质电的村民及时加装“末级漏保”,更换室内老旧供电设施,以确保日常用电安全。

(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