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拘留所积极开展应急防脱逃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09:41: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娜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娜 记者 杨正波)为进一步提高拘留所处突应急能力和民警整体实战经验,在遇突发事件和各种紧急情况时能有效、及时地进行处置。2015年11月16日上午,宣汉县拘留所全体民警在所长冯北飞的领导下开展了应急防脱逃演练,演练前,全所召开了动员会及分工部署会,把演练整体计划及各岗位的任务都传达给每位民警。

宣汉县拘留所按照设置的原定脱逃计划,上午9点拘留所男1拘室两名被拘人员打扫走廊卫生,趁值班民警不备企图越狱逃脱法律的制裁。演练开始后,分为四个步骤实施:1、所长冯北飞迅速到场控制局面,同时通知全所人员立即集合快速追击,命令全所民警,进入戒备状态。2.由所领导带领2名民警快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追逃,另外分别安排4名民警在办公大厅和大门进行拦截。3.同时安排3名民警在拘所内对其他拘留人员严加看管,注意观察其他拘留人员的思想动态,稳定情绪以防发生其他不安全因素。4.脱逃人员最终在办公大厅成功拦截并制服,后送入重点监控室严加看管。

演练结束后,又召开了分析会,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并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通过此次演练,使全所民警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流程,有效地检验和提升了民警相互间的密切协作、快速反应、共保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监所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