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哭闹拘留所心理咨询师帮大忙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0:56: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曾实王娜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娜 记者 杨正波)近日,宣汉县一名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的人员被拘,熟料该被拘女子因情绪而绝食。后来通过心理咨询师谈话教育、法律宣讲等工作方法,成功教育转化。

据悉,2015年11月9日晚10时,该被拘人员汪某宣汉县厂溪乡人,入所后,情绪比较激动,思想变化明显,和拘室其它同志拒绝沟通。在管教女民警对其进行入所谈话教育不配合,一直哭泣,声称自己不舒服。了解得知,汪某因为与前夫离婚一事打击较大,情绪一直不稳,此次被拘留也是与前夫发生纠纷引发的。

11月10日早上,汪某拒绝进食,11月9日晚上也是颗粒未进,管教女民警多方劝说,仍不听劝解。中午,汪某又称自己不舒服拒绝进食,管教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获此情况后高度重视,组织研究制定了管教方案。宣汉拘留所安排所内心理咨询师对汪某进行了开导工作,听其诉说,并给她讲解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合法途径,说明了其不理智行为带来的不良影响,对其行为处罚规定进行了宣讲。此外,拘留所还结合管教女民警的优势从她的身体健康等多方面进行关心,又结合亲情感化等方式对汪某开展了第二次谈话教育。同时还邀请汪某亲属共同进行心里疏导,解除心结。通过管教民警和心理咨询师耐心细致的工作,汪某情绪逐渐稳定,于10月10日晚餐开始进食而成功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