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乡村游” 万源市白沙镇解锁农文旅融合新路径

2024-03-25 17:3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马发海 刘富莲 达州频道 杨迎

3月下旬,万源市白沙镇千亩油菜花田竞相绽放,花海叠浪一片明媚。“五彩”农特产品推介暨油菜花文旅活动也在此开幕。开幕式当天上午,吸引了来自各地的3000余名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

旧院黑鸡、茶叶、蜂蜜……这些原本藏在乡间的美食,因为展示展销也有了“亮相”的机会。活动现场,村干部、种养殖业主化身“推销员”推介农特产品,为自家的农特产品代言。到场嘉宾和游客以口味、品质等标准为产品投票,选出了独具特色的白沙“十佳‘五彩’农特产品”。

酸汤鸭嘴鱼、邓凉皮、唐饼子、米凉虾等特色美食也在现场白沙“美厨娘”工坊烹饪而出。

白沙镇猫儿坝村里搭建的“花田集市”也受到了游客热捧。集市摊主不仅有当地村民、专业合作社,也有食品企业。

“我们猫儿坝村生产的菜籽油、土豆很受欢迎,农特产品销售等赏花经济收入达10万余元。”白沙镇党委书记鲜伟说道。

近年来,白沙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文化+农业”“文化+乡村游”等模式发展农业经济,用足“田园”理念,推出“三月赏油菜、六月摘西瓜”等精品农文旅活动,从最初的单一油菜花海观光,发展到当下覆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农家餐饮、乡村慢生活体验等产业为一体的新模式,全力打造白沙镇农文旅融合的金名片。

(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