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庭院、进田间 万源市“民兵挎包”宣讲队将讲台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4-02-29 10:1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马发海 冯津榕 张瑞云 达州频道 杨迎

“大家好,我是万源市人武部的陈其,今天我要和大家说说新时代我们人武部能为大家做些什么。”2月28日,万源市“民兵挎包”宣讲队又开始了新一期的宣讲活动,宣讲员陈其正在为大家进行相关主题的知识宣讲。

据了解,万源市人武部自2019年便打造出一支由退役军人、党员干部、优秀民兵等1700余人组成的“民兵挎包”宣讲团,通过开展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七进”活动,为群众宣讲国防教育、惠民利民政策、优秀民兵事迹等。

万源市“民兵挎包”宣讲队为把讲台搬到群众中去,创新打造出机关课堂、庭院课堂、田间课堂、微屏课堂“四个课堂”,开展“送宣讲进万家”志愿服务,并以“板凳宣讲”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宣讲国防教育、征兵知识、创业指导、安全出行等内容。

2月下旬,万源市官渡镇、大竹镇等乡镇遭遇又一轮雨雪天气,村社道路积雪结冰情况严重,积雪最深处超过5厘米,严重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

针对这一情况,40余名来自古东关街道、太平镇、官渡镇与大竹镇的“民兵挎包”宣讲队队员来到官渡镇后河源村,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对各家各户门前、党群服务中心外的小广场以及347国道土垭子一带开展铲雪除冰保洁行动。

“老人、小孩等体质较弱的人群,以及患有心脑血管、哮喘等对温度敏感的人群,近期尽量不要外出。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紧闭门窗之余也应每日短暂开窗换气2—3次。”铲雪除冰结束后,宣讲队队员还向后河源村群众宣讲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知识,并对司乘人员宣讲了雨雪天气行车的注意事项。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就延伸到哪里。”万源市人武部部长徐兴亮介绍,接下来,万源市人武部将继续以主题宣讲、板凳宣讲、故事分享、专题培训等活动形式,持续开展以榜样故事、红色故事、国防教育等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自万源市“民兵挎包”宣讲队成立以来,已在万源全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雨雪天气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宣讲共计1.2万余场次,覆盖受众15万余人次。(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