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新年“老味道” 万源非遗文化表演增添年味

2024-02-23 13:5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马发海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钱棍舞、蚌鹤舞、车车灯……龙年新春,万源市非遗文化表演在街头出现,为群众文化活动拉满春节仪式感。

为留住新年“老味道”,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十的万源玉带乡太平坎古村落里,彩龙船和舞龙表演为春节增添了不少“民俗味道”。表演中,“绣洛阳桥”成为彩龙船的重头之戏,现场由19张老式的桌子搭建成一座3层3.5米高的“洛阳桥”,3位表演者在“洛阳桥”最高的桥面上表演,舞龙者则在一旁默契配合彩龙船表演,引得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春节期间,万源市还在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九7天时间里,举行了数十场群众文化展演活动,通过舞蹈、民俗表演、音诗画等多种节目形式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演出,成为一道道“新年文化大餐”,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热闹年。

同时,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红军公园、李家俊故居等红色景区也在春节期间迎来参观热潮。

从大年初二起,万源市八台山景区也迎来客流小高峰,日游客量均在五千人以上。

除此之外,乡村游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万源市多个农场、采摘园人气旺。万源市白沙镇青龙嘴村的草莓采摘园就迎来不少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张光龙介绍,采摘园草莓有红颜、粉玉、越秀等比较受欢迎的品种,春节期间草莓大量上市 ,一天能接待4、500人次,预计今年的产值能达到100万元以上。(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