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致百余车辆滞留 万源成立应急小组疏交通、送物资

2024-02-23 13:5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马发海 冯津榕 张琰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2月21日,万源境内多条道路受低温冻雨天气影响结冰严重,万源境内高速公路往陕西方向入口、国道210线等往陕西方向均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900余台车辆因此滞留在万源境内。

道路结冰情况发生后,万源市沿线乡镇和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便引导车辆至就近的收费站或服务区,避免车辆、人员在高速公路大面积停留。

万源市官渡镇还成立了由60余名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对辖区主干道开展路面巡查、宣传提示、应急处置、疏堵保畅、服务司乘人员等工作。

与此同时,在万源境内多个高速收费站、高速服务区、国道干线等点位,各乡镇(街道)及时开展秩序维护、应急处理、后勤保障、劝返引导等工作,规范设置“滞留车辆服务点”,志愿者们在服务点为滞留人员送上热茶和食物,并帮忙有需求的旅客联系了住宿。“希望我递上的食物,能让这些外地旅客暖和起来。”在现场服务的官渡镇副镇长陈元一刻不停地在现场忙碌着。

即便是在夜幕降临之后,当地志愿者仍在各个重要点位24小时值守,同时与交通、应急等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向滞留群众传达道路通行信息,为过往旅客提供出行咨询、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确保过往车辆出行安全。

“虽然由于天气原因被滞留在万源,但是当地的工作人员的举动让我很暖心,他们一大早就给我们送来了吃的,还专门给我们滞留人员组建了一个群,我们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在群里面说,他们随时为我们服务。”滞留在巴万高速长石出口从贵州赤水拉货到西安的货车司机刘浪说。

万源市永宁镇等地,路政、交管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对高速路口、辖区主次道路、易结冰路段进行了撒盐除冰工作,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安全行车。

到2月22日下午5时许,万源境内的高速公路滞留车辆已基本分流完毕。(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