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照全家福 万源市送新春祝福到群众家门口

2024-02-06 16:0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马发海 刘富莲 达州频道 杨迎

写春联、送祝福、赠“福”字、照全家福……龙年春节前夕,万源市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公益志愿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2月2日上午,在万源市竹峪镇场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在万源市竹峪镇场镇上开展。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村民们有序围在桌子前“求”墨宝,来自万源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有求必应,分别用楷书、行书、隶书等不同字体写下“福”字和“量身定做”的对联、横批。

“这种‘私人定制’的对联很有意义。”拿到新春对联的居民赵芳开心地说。

另一边,达州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也一点儿没有闲着。“好,看我这里,笑一笑。”随着“咔嚓”的快门声响起,村民们的笑脸被定格在镜头里。

据悉,从1月23日起,万源市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系列活动,组织全市文艺志愿者们,前往乡村、社区,为广大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截至2月5日,万源市共组织开展20余场系列活动,参与人数2200余人次,送出6000余份春联和“福”字,共为500余户村民拍摄全家福,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

(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