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山区村民直播卖货尝甜头

2023-12-13 09:4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杨正波

“晚上好!欢迎进入直播间。”12月11日晚7点,万源市大竹镇竹东村个体户王克容开始直播活动,介绍自己的手工豆制品,让外界更多了解万源。

竹东村位于万源市大竹镇西部,主导产业以传统农业为主。为进一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农业转型发展,今年10月,万源联通公司成立“900M基站扩建”项目,在竹东村新增一定规模900M基站实现4G+无线网络全域覆盖。

“900M基站具有覆盖面广、穿透力强等优势,适合农村地区环境和应用需求。”万源联通公司负责人潘荣介绍,今年联通公司在万源市山村建成900M基站近200个,困扰当地部分村民多年的网络覆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竹东村网络覆盖进一步完善后,不少返乡就业创业村民开展起了视频直播和电商卖货,竹东村个体户王克容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她正在酝酿下一步的直播营销计划。

万源市大竹镇竹东村支部书记陈武青介绍,村里还将建设智慧平台,包含防火防盗山林卡口、交通要道监控、扶贫宣传、阳光村务等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