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布局,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确保“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

2023-10-28 07:26: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蒲飞 四川在线达州达州 徐洋

“平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什么用电问题及时打报修电话咨询或报修,不要私自操作电器设备。”10月25日上午10时,在达州万源市太平镇茶垭乡老洼坪村现代农业园四川宇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内,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官渡供电所正为企业进行上门安全用电检查。

近年来,老洼坪村大力发展黑鸡产业,目前有养殖场3个,黑鸡加工企业6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51个。老洼坪村正逐步建设发展成为万源市现代农业园示范点。

今年9月初,通过项目储备入库线上接收确认平台,国网万源公司提前对接四川宇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在老洼坪村新建旧院黑鸡屠宰加工厂,预计需要动力电源150千瓦。考虑到该客户用电负荷较大,且附近公变容量不足。国网万源公司提前开展10千伏四川宇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压业扩配套工程储备,后续完成了新建200千伏安公变一台,10千伏线路0.5千米,在9月底较加工厂提前14天完成施工,保证了加工厂顺利投产。

“从项目审批结束,短短1个月时间就实现投产。”检查中,该公司负责人王宇说。

围绕乡村经济发展需求,万源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项目储备入库线上接收确认平台和台区经理现场电力需求调研,超前谋划乡村经济电力发展,确保“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营商环境再提升模式。

老洼坪村村支部书记王小虎介绍,2023年,老洼坪村旧院黑鸡年出栏量将达到10万只以上,黑鸡蛋0.6万吨,实现养殖户年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拓宽现代农业园产业项目,继续开发肉牛养殖、黑鸡预制菜等系列特色产品,全力打造老洼坪村万源市现代农业园示范点。(图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