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万源市石窝镇9000余亩水稻获丰收

2023-09-26 22:03: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马发海 达州频道 杨迎

从9月中旬开始,万源市石窝镇稻谷陆续开镰收割,9000余亩水稻开启收获季。

9月20日,在石窝镇番坝村新改造高标准农田示范片,两台收割机在稻田间穿梭往来,“吞”进沉甸甸的稻穗,“吐”出金灿灿的稻粒,割稻、脱粒一气呵成。

“水稻采用全机械化收割,再进行集中烘干处理。”种植示范片现场负责人向俊介绍,该示范片今年种植了240余亩水稻,预计水稻总产量27万斤左右。

石窝镇地处万源西南麓,是万源粮食产量大镇。据统计,今年该镇共种植水稻面积9000余亩,预计产量4500余吨。

石窝镇党委书记唐云琼表示,该镇将继续保持粮食生产稳增长势头,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机械插秧、机械收割等现代化农业种植,续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