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阳光问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3-06-27 20:1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交办单上一会属实一会不属实,这个是什么情况?”“补偿款先分给农户,再集体收回,这样的做法符合规定吗?”6月26日晚,万源市《阳光问廉》直播现场,一则关于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款久未兑付的短片,引得现场观众咂舌。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为主题,对3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曝光,由主持人、问廉代表和被问廉对象三方展开问廉互动。

现场共问廉了《“消失”的集体生态公益林》《征地补偿不到位 群众利益难保障》《游摊随意摆 公路成卖场》3个案例,聚焦生态公益林补偿款久未兑付、征地补偿款8年无“踪影”、游摊随意占道经营等问题。

“工作人员回复12345问题交办单时,出现两次回答不一致的情况,却被表示是笔误,这样的笔误是否也存在于其他工作中?”在《“消失”的集体生态公益林》曝光短片中,曝光了万源市一乡镇本应兑付给村民的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却迟迟不兑付,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复也自相矛盾,引起当地村民不满。

对此,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尽管节目播出时,补偿款已经兑付,还是会派专班调查过程。同时对其它类似问题进行专项清理,下一步加强系统政策培训,对相关人员严肃调查。

另外两个问廉案例中,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均现场作出表态,所曝光问题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直播现场还播放了上期节目所曝光问题的问责情况,共处理相关责任人5人,其中,书面检查2人,批评教育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