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盖过路章”等乱象 万源加强公章管理检查力度

2023-02-10 21:01: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牟丽檠 达州频道 杨迎

“我院在办理吴某青、吴某某、李某某涉嫌骗取妇女创业贷款案中,发现你镇及涉案村委会部分工作人员存在作风不实、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2月7日,万源市石窝镇纪委收到万源市检察院发来的一封检察建议书。

石窝镇随即组成核查组,对建议书中提到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实。

“既然没有实地调查核实,为何要在证明上签字盖章?”核查组工作人员先后找上了原松树坝村主任杨某贵、走马坪村村主任蒲某某和石窝镇妇联主席赵某某走访调查。

经核查,杨某贵和蒲某某未经实地调查核实,就分别为本村村民吴某某和李某某出具了“在自家耕地上建有土鸡养殖场”的虚假证明,并签署了“情况属实”意见,加盖了各自村委会公章。赵某某也未认真审核吴某芬、吴某某、李某某3人提交的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资料,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

最终,杨某贵、蒲某某、杨某某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已退休的赵某某被责令书面检查。

据悉,万源市纪委监委为严防“签过路字”“盖过路章”“出假证明”等作风乱象,持续加大督促各乡镇加强公章管理监督检查力度,要求乡镇建立完善公章管理制度,严格公章管理。同时,还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证明的出具范围、具体式样、办理程序和操作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