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国税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激发党建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5-24 17:56: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伍光焰  

万源市国家税务局积极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将从细胞抓起,全面从严治党深植到每位党员,党建工作成绩斐然,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国税系统特色品牌、万源市党建示范点等多种荣誉。近年来,国税收入年均增长31%。

分类积分,对接规程制度要求。按照党章党规和党建工作的各项规定动作,逐项对标看齐,依照党员的基本职责和义务,制定分类积分办法,设定不同的分值。常规动作、临时工作、志愿服务、作用发挥。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奖励的党员,按照获奖级别,相应加计分;受到纪律追究或处分的党员,按照处分程度,相应减扣分。违纪违法的实行一票否决。各项积分均按“标杆法”进行测算后形成全年总积分。

分级管理,对接两个责任清单。按照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对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任务进行细分落实,采取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分级管理的方式。分别负责制定和督促实施方案落实到位、监督指导、日常积分、痕迹管理。按照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明确的科室责任,相关科室负责党员积分重点内容的审核、抽检、证明等工作。其它科室分局积极支持配合党支部开展好此项工作。

分别导入,对接数字绩效管理。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与数字绩效对接,在数字绩效中,嵌入党建积分分段指数。亦即将积分换算成指数后追加到绩效考核之中。党务干部除按照党员积分外,将他们的党务工作这一块单独列出,确定岗位绩效分。实行党建连带责任,即支部党员积分平均后排序,根据排名结果,对支部所包括的科室分局的绩效分进行加减。

分档激励,对接量化成果运用。对于党员量化积分的运用,也作了详细的规定:一是直接应用。积分90分(含)以上的分档推荐表彰;积分70分以下为不合格。二是干部选任。对于符合干部提拔任用条件、党员积分连续靠前、持续位列第一方阵的,作为提任干部的一项优先条件。三是考核挂钩。党员积分情况与支部工作考核挂钩,作为支部评选先进和分类分级的一项重要指标。(伍光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