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国家税务局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27 12:03: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伍光焰  

万源市国家税务局积极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法,促进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获得了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红色萼乡铸税魂”品牌被省局评为党建特色品牌,被确定为万源市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点。

集成化推进。内接国税文化建设,外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万源市国家税务局健全完善了党员活动室等8室1厅阵地;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税收主业之中,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年均投入经费30余万元;利用局域网建立各种党建交流交换平台,建立公众号、“万源国税党建”微信群,强化标准化流程的自动化运行。

系统化设计。在执行落实、实际效果、责任追究等方面,万源市国家税务局健全完善了31项制度。建立一套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形成支部工作指引,既是任务书,又是工具书;强化党建带头团队建设,共配备专兼职党务人员26人;专题培训5次,送培15人次。

精细化施工。万源市国家税务局加强了实施过程的监控,拟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各环节完整,时效质检到位;对各道环节、各项工作明确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质量标准、责任要求;发挥示范单位引路的作用,就各项党建工作逐个对标完善,基本做法成型以后,组织各支部现场观摩学习。

痕迹化管理。万源市国家税务局对于各项规定动作建立流程对应的文书,有关工作建立审批备案制度,形成完整的痕迹链;借鉴文书档案管理办法,规范党建专门档案管理开发出“个人绩效管理系统”,将党建目标任务嵌入绩效管理之中,实现即时纠错。(文/伍光焰 图片由万源市国家税务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