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国税: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山区国税突围解困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28: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屈强  

走访贫困户

万源市国税局针对边远贫困山区基层国税机关面临着许多实际困难、发展瓶颈和制约因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努力实现山区国税事业突围解困。

党建领税,提升整合统筹功能。落实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的八项要求,以党建统筹整合各项工作,建设基层党建标准工作法优质工程,采取“党建+”等方式,对接各项国税工作,使党建成为事业发展的领路旗、航标灯、助推器。以理想信念为根本,补足精神之“钙”,更充分地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以“两学一做”为常态,补足党建短板,更充分地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以红色文化为养料,培树党建品牌,更充分地发挥文化熏染的作用。

征管强税,提升业务运转效能。立足山区实际,大力推进征管方式的转变。结合“放管服”改革和征管规范2.0版落实落地,建立起适应山区管户特点的税户分级分类及相对应的管理办法。调整征管力量配置,推进管户向管事的转变,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健全适应山区环境的风险应对体系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快健全综合治税平台,落实好重点税源源泉控管办法。

素质保税,提升事业发展动能。针对近年来新进人员和临界退休人员激增的实际情况,集中抓好青年税干的能力素质提升,切实解决某些工作青黄不接的问题。多方式多渠道提升素质能力:多岗轮换,快速完成初始化;练兵比武,高效生成战斗力;师徒结对,着力推进传帮带;建设平台,打造人才孵化器;绩效管理,全面推行数字化;温心润税,积极营造心家园。同时,加强对50岁左右职工的激励,在降压减负、充电加力的基础上,更充分地发挥他们承上启下的骨干作用。

便民办税,提升管理服务职能。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优化纳税服务上下真功夫,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针对边远贫困山区幅员广阔、税源零散、税户分散,在精简优化办税程序的基础上,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络办税流程模板、动漫显示等工具,纳税人学校演示集中培训,下户一对一辅导,增强培训辅导的直观形象,全面提升纳税人利用网络办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操能力。(文/李屈强 图片由万源市国税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