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入选“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百强县”

www.scol.com.cn  (2018-02-28 15:30:30)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蒋德敏  

近日,国内首个政务诚信评估报告——《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评估报告(2017年度)》发布。四川省共有21个地方入选“2017年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综合水平百强县”,万源市排名99,成功入选百强县,是达州唯一入选的县级政府。

据悉,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评估指标体系共分为四层,第一层因素层指标为五个维度,由透明度、合规度、践约度、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推进、政务信用事件的舆情监测等五个维度构成;第二层为一级指标,共21个指标;第三层为二级指标,共65个指标;第四层为大数据技术的数据指标,共105个指标。

据介绍,了解县级政府的政务诚信情况,不仅为县级政府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高政务诚信水平,完善营商环境提供参考,也帮助金融机构、投资机构、PPP参与机构、企事业单位进行风险防控、投资决策,为社会大众了解地方政府政务状况,参与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提供参考。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