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举行“真硒万源”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8-01-25 10:15: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推出‘真硒万源’,就是通过整合多种优质资源,构建起价值清晰、形象统一的区域公共品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引领旅游、康养、餐饮等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推动更多万源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着力提升万源形象。”1月23日,万源市“真硒万源”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省、达州市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市委书记吴晓勇,市人大主任刘家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综,市政协副主席吴虹出席发布会。

市政府副市长余学海介绍“真硒万源”公共品牌创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万源是全国三大天然富硒带之一,四川省唯一天然富硒区,境内气候环境适宜、生态资源丰富,是特色产品富集区,现代农业理想地,享有“万宝之源”的美誉。富硒茶、旧院黑鸡(蛋)、马铃薯、大巴山老腊肉、蜂桶蜂蜜、高山岩豆、巴山硒李、红心猕猴桃等富硒农产品享誉秦巴,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有机认证产品5个,无公害认证产品20个,“富硒”特质是万源农特产品的最佳卖点和最大竞争优势。

近年来,万源市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顺应市民从“商品消费”到“品牌消费”的美好需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和强化服务等有效措施,全面促进富硒农特产品做优做强。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加快富硒农特产品规范化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实行“全程溯源、全程可视、优胜劣汰”管理,建立完善农特产品标准化体系,确保农特产品质量可靠、标准统一;加大富硒农业旅游景点规划建设,促进业态融合发展,本地农产品上行突破1亿元大关。农特产品上行顺利实现“从帮助农民提高产出向帮助农民找市场思路、从供应传统产品向供应高附加值特色化产品、从农业企业数量庞大向规模化发展”的三个转变。

“创建‘真硒万源’公共品牌,标志着万源市以区域化公共品牌创建驱动特色产业跨越发展新模式的全面开启,这对万源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建设“中国富硒食品产业之都”目标,依托“真硒万源”公共品牌,突出“基地、基础、机制”三大重点,深入开展生态产业升级行动,健全相关配套政策,狠抓产品品牌培育和示范企业创建,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真硒万源”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区域公共品牌。

为进一步扩大万源农特产品影响力,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旧院黑鸡厨艺大赛及颁奖典礼。晨旭大酒店推出的“双吃鸡”获得大赛一等奖,盛世源大酒店“水晶鸡”获得二等奖,黑鸡哥“黑鸡哥”、尖峰大酒店“游龙戏凤”获三等奖。(陈本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