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长坝乡境内现80米滑坡带 21户67人紧急撤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18:57:2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10月1日,记者从达州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30日11时许,万源市长坝乡胡家坪村一组石板沟(G210国道1443+900米处)出现滑坡带。初步探测,滑坡带长约80米,现6处横断裂缝,随时有垮塌危险。目前,受地灾威胁的21户67名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滑坡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按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对各地灾隐患点进行了不间断拉网式排查。”长坝乡党委书记吴昌涛介绍,当巡查组发现石板沟地灾险情后,立即采取紧急避让措施,及时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并对地灾隐患点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上报。

“G210国道K1443十900,(小地名:石板沟)发生山体大面积位移,为了道路行车安全,现对该段道路进行交通管制,19:00—08:00禁止通行,08:00—19:00实行观测通行。建议万源至花楼乡、罗文镇车辆请绕行,经高速公路至宣汉普光站下,经毛坝,至罗文、花楼。”接到险情报告,万源市交警大队立即抵达现场,设置临时道路标识,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并通过短信向市民发布交通管制信息。

据了解,30日下午16时许,受地灾威胁的21户67名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其中17户54人采用临时投亲靠友,其余4户13人临时安排至附近宾馆。万源市财政局已紧急调拨5万元防灾资金,帐篷、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全部运送发放到位。

同时,万源市现场成立综合协调、地灾鉴定、群众疏散、交通管制等10个工作组,防灾工作紧张有序,撤离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另,记者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达州交通”获悉,10月1日3:12分,国道G347--K14十000,(原省道S302万源市大竹河镇境内,小地名胡家坨)因发生山体滑坡,长约60米、宽8.5米,高10米。通行受阻,已断道。目前,达州市已投入挖机1台、清运车3台,正在全力抢修道路,预计2017年10月5日晚18:00通车。万源至白果乡、钟停乡、城口县,建议绕行路线:经高速公路至石塘站上城万快速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