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拓展市场 地标成产业发展“助推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7:36: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刘佳  

“万源旧院黑鸡”为地理标志商标。图为旧院黑鸡放养环境。

近年来,各地政府每年拿出数百万到上千万专项资金,为地标品牌开展宣传和推广活动。随着品牌知名度提升,也改变了许多生产经营户只用自主商标、忽视地理标志商标使用的状况。

这几天,万源市畜禽品种改良站负责人张树国,正在安排人手和产品,准备参加9月初的“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参与各种展销会,帮助我们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作为“万源旧院黑鸡”注册商标持有人,张树国认为,正是狠抓地标品牌宣传,开拓营销市场,助推了黑鸡产业发展。

在工商部门协助下,黑鸡养殖企业精心改进包装,统一标识、统一公共内容、统一版式,提升市场认知度。工商部门还支持企业申报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打造“旧院黑鸡”生态、富硒、健康的产品形象,广泛宣传“旧院黑鸡”品质特点,让这一品牌形象走向市场,深入人心。

“市场是闯出来和跑出来的,而不是等来的、要来的!”遂宁市安居永丰绿色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李远林说,他们参西博、进农展,奔赴“北上广”寻商机,展销结束还未回到遂宁,电话、微信、电商订单就像雪片般飞到合作社。“我们还使用电话、微商、电商+合作社实体店+快递物流等全新营销模式,将五二四红苕卖到全国各地。”

万源市还制定了地方特色线上销售实施方案,借助“农村淘宝”电子交易平台,组织授权企业入驻“县域生活馆”和“淘宝特色万源馆”。同时,鼓励企业在大中城市设立“直营店”“体验店”,有效促进黑鸡养殖企业上规模、创品牌。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