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发放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44:35)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蒋德敏  

近日,万源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在该市大沙乡三教寺村举行,现场为20余位村民颁发了该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目前,万源市辖区52个乡镇、371个村、2299个村民小组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 12.6万户农民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领到自己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据了解,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按照《农村土地承包法》和《物权法》规定,通过健全登记制度、明确 权利归属,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旨在进一步稳定完善土地承包关系,赋予农民更加充分并有保障的财产权利,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资源向资本的转变,为开展抵押融资、实现规模化经营创造有利条件。此次发放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标明了农民承包地的实测总面积、承包地块总数、地块编码、地块范围以及承包人姓名、身份证号,并完善了农民家庭信息,让每一块土 地都有了清晰明确的归属,让获证农民吃下“定心丸”。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