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青年诗人宋逸组诗获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二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7:51: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李勇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李勇 记者 徐洋)5月22日,记者从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野草文学奖”揭晓,万源市青年诗人宋逸凭借组诗《长凉山挽歌》获得诗歌组二等奖。

    据了解,万源市95后青年诗人宋逸,原名宋大松,现旅居重庆某镇,已出版诗集《少年游.久作重庆旅》。在这部诗集中,集结了他的大部分作品,代表了他对青年时代生活诗性的感悟。组诗《长凉山挽歌》共包括引、临世、巫风、众生、人性、长辞、魂归、沐身、斋戒、祭祀、流浪猫、父亲、大岭湖枫树、父亲的身份和声声慢15个章节,全诗长句居多、语调沉缓、意象沉重,以满怀感伤之情书写了一曲凄美哀婉的牧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野草文学奖”邀请赛诗歌组的终审评委由《诗刊》副主编李少君、 《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人民文学》诗歌编辑朱零和《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等5位诗歌界“名家大腕”担任,宋逸的组诗《长凉山挽歌》能够以诗歌组第四名摘得二等奖,获此殊荣的含金量不可谓不足。

    本次“野草文学奖”邀请赛自征稿到截稿,共收到国内外高校829所,作品10867件,其中诗歌8616件,小说724件,散文1527件。大赛由野草文学社成员负责编排,隐去作者一切信息并编号,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均为匿名。最终,散文组和小说组经终审评委意见,特等奖空缺。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61名。

    据悉,由昭通学院发起并主办的“野草文学奖”邀请赛,不仅是云南文学的一次青春检阅,更是中国校园文学的一次青春盛会。该学院主办的野草文学奖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引起了高校学子的广泛注意,并逐渐成为在中国校园文学中一个颇有影响的文学奖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